課程規劃


Facebook

因應全球化、少子女化、高齡化、數位化、全球暖化的世界現況,民以食為天,人不分男女老幼貧富貴賤,營養相關產業不分上下游,都有需要營養專業參與服務的機會。在課程面,我們建立了學、碩士班課程縱向及橫向連結,並充分完善課程分流,培養學生畢業後即具投入職場之準備,我們也建立並永續經營常態性實務型課程的外部評核及回饋機制,持續提升學生專業實務能力,以達學用合一的目標。

我們期望透過營養科學系教育工作的核心價值 (科技、誠信、關懷、永續) 與輔大校訓真善美聖相呼應,完善實踐T型人才培育的理念。在 T 型人才的培育中,我們透過五大類課程 (化學類、生物科學類、醫學、食品營養學、推廣管理與行銷類) 及實務操作 (志工服務、跨國機構見習及醫療院所實習) 來做為成就一位營養師養成的核心訓練。然而,在這多元跨域的世代,我們期許營養師能夠具備跨域整合的能力,透過輔大為一所綜合型大學的優勢,我們與其他系所進行了微學程的合作,讓同學們依興趣可以分別在生醫科技、公共衛生、運動與健康促進、食品科學及銀法照護產業裡適性發展,成就自己未來的第二把刷子。

 

溫馨連結=>大學入學專區

溫馨連結=>大學部課程

入學獎學金連結=> 高中生入學獎學金_四年免學雜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