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班招生管道


Facebook

enlightened本系碩士班入學方式分為(I)甄試入學(II)一般招生入學兩種

(I) 大學部成績優異學生甄試營養科學系碩士班辦法

(一) 依據「輔仁大學辦理大學甄選入學招生作業要點」訂定本辦法。

(二)凡國內公私立大學之應屆(或已畢業)畢業生合於下列標準者,得申請甄試本系碩士班。

一般生

1. 限修讀營養科學、醫藥衛生、生命科學及生物資源等相關科系已畢業或應屆畢業生。

2. 已畢業之考生學士班四年或應屆畢業生學士班前三學年學業成績總名次在該系該年級(班)前70%以內者。

在職生

  1. 具有營養科學相關工作經驗之在職工作者,須取得目前在職單位之在職證明書。

2. 具有同等學力資格者亦可報考。

(三)申請甄試本系碩士班之學生,【需繳交資料當年度招生簡章以學校招生中心為準,連結點我

  1. 申請書。
  2. 學士班前三學年成績單(非應屆畢業生須繳交學士班四年成績單)及名次證明正本。若係轉學生應繳交原就讀學校修業期間之所有成績。
  3. 讀書計畫書(限800字內)。
  4. 自傳(限800字內)。
  5. 推薦信2封 (一般生限用本系提供之標準格式,索取方式請見※;在職生不限格式)。
  6. 其他有助於審查之資料,如學術論文或研究報告(附指導者證明函及參與貢獻度))(無則免繳)。
  7. 在職生繳交現職服務證明書正本。

※申請書及推薦信須用標準格式,索取方式詳如連結

※請考生將上述資料(除推薦信外)依序編輯成一個 PDF電子檔格式,於報名時間截止前上傳至報名系統。

(四)本系接獲學生之申請書後,由專任教師組成之甄試委員會審核,審核項目包括:

  1. 審查成績、讀書計劃書、推薦書、自傳及其他資料,佔50%。
  2. 口試佔50%。

 

(II) 一般招生入學
 

1. 資格:營養科學及相關學系畢業取得學士學位者,同等學力資格者亦同,得報名參加。

2. 一般招生入學考試科目包括*:

   *一般科目:

 (1)一般英文(另含專業英文50%)

   *專業科目(加重計分):

 (2)營養學綜論

          
*註:當年度招生簡章以學校招生中心為準。